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德哈】一份手术申请表

姓名:德拉科马尔福

性别:男

年龄:21岁

血统:纯血

目前症状:精神恍惚伴有自闭倾向

申请手术项目:记忆摘除

理由陈述:见附页


记忆可真是个折磨人的家伙,您说是吗,科马克先生?

相信以您在记忆领域的专业性,势必不会赞同我这毫不学术的形容。请原谅一个饱受折磨的人吧,对它,我实在不想费心去用什么漂亮的词句。

科马克先生,我是见过记忆的。那些或粘稠或清亮的银线,顺着魔杖尖儿,慢慢地从太阳穴爬出来。那看着多么脆弱又不堪一击的小东西,可是放在大脑里居然有这样大的伤害力。

您说,巫师的大脑里会是什么样子呢,是不是像早冬伦敦的清晨,充斥着那白茫茫的一片,而当你想起一个名字,那些雾气就会聚集成那个人的模样?

所以我大概也不是受记忆所累吧。它们更像是蛰伏在脑海里的兽,平时相安无事,直到某一件物事出现,不痛不痒地挠一挠记忆的尾巴。

我试过去一件一件丢掉那些逗引记忆的东西。

这让我想起来他和我讲过的西班牙斗牛士。只不过我在面对记忆这头恶兽时,却选择把那块红布藏起来吧。

可我发现这个法子是行不通的。

我能扔掉那根他也用过的山楂木魔杖,可是我摆脱不了枝头的树叶、下雨后清新的草地还有泛着光芒的湖面,那些所有能让我想到他眼睛的东西。

我能丢掉那把二年级时陪我第一次征战魁地奇的飞天扫帚,可我摆脱不了那吹过我脸颊的风,就像那时和他并肩飞行时,扑面而来的风。我会想起他爽朗的笑声,想起他在比赛时偷偷伸出手掌,拉住骑在另一把扫帚上的我,想起他的手指的温度甚至他剪得不怎么整齐的指甲。

哪怕是书写的现在,这墨水的味道也会让我想起那个在图书馆的午后,想起趴在我身边熟睡的他,想起我在他的伤疤尾端没画完的那一朵玫瑰花,想起羽毛笔尖在他皮肤上移动时的微微凹陷,想起他温热的鼻息喷在我的下巴,想起他忽然睁开的绿色眼睛,和抓住我的手腕时温暖的触感,想起他凑近的脸庞,还有柔软的唇瓣。

所以您看,科马克先生,这个法子是行不通的。

这就是我申请实施记忆摘除手术的原因——因为我在战后心理创伤部接受治疗已经三年,但显而易见,这三年的心理治疗对我毫无帮助。这段时间足够长,长到使我明白,这不是治疗师口中的“总会好起来”的情况。而我其实也很困惑,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像治疗师说的一样,好起来了:只不过多了几座他的雕像,几条以他名字命名的街道罢了。就好像对那个男孩的缅怀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餐前的祝酒词和睡前的问候。

可他确实死了,这件事要怎么好起来。



科马克先生,我请求您,请求您批准我的手术申请。在这个医用死咒,医用混淆咒都被禁止的“和平年代”,连自杀都是一种奢侈特权。

所以这是我唯一的办法了,这是我知道的最接近的方法。


申请状态:驳回

医师建议:怀疑病人有自残自杀倾向,建议密切关注,并加大解决精神恍惚与妄想相关魔药的剂量。


评论 ( 22 )
热度 ( 1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