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德哈】树下(续)

一个时间梗吧 之前大家都说那篇《树下》很虐(其实我觉得还蛮温情了……)于是今天脑了一个续集 本来是想甜回来的 可是我仔细想了想 好像更虐了【。

——————————————

哈利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

他轻轻放下手边的咖啡,装模作样地抖了抖手里的预言家日报。凭着多年傲罗训练的侦查与反侦查能力,他不动声色地锁定了几个可疑的人——

一号人物,坐在哈利的三点钟方向,黄色碎花裙,一顶夸张的女式巫师帽。如果有人打扮得这么晃眼来偷窥自己,也是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必要了。

二号人物,玻璃窗外,目测五岁左右。盯着的应该是自己旁边的蛋糕货架。

那么唯一只能是他了,哈利百思不得其解地皱了皱眉——三号人物,坐在哈利右侧角落的桌子上,穿着考究,除了头戴一顶风格不太搭配的格纹帽子,只点了一杯清水。

哈利掂了掂手里的魔杖,仔细评估了一下危险系数。

然后出色的傲罗,波特先生,就动作迅速地冲到了三号人物的桌对面。

 

哈利礼貌地敲了敲桌面,“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哈利悄悄打量着对方,可是对方一直不肯抬起头来,只拿帽顶对着哈利,“这位……老人家?”

对方的手指动了动。

哈利看着他抬起头后露出的脸庞,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几秒钟后,哈利了然地笑了笑,换上了轻松的语气。

“我能问问吗,你是从哪年过来的?”哈利老大不客气地拿过对面老人点的清水,喝了一大口。看他不说话,哈利垂了一下眼睛,旋即左手撑着脑袋,歪头看着对面的人,“戴着这么丑的帽子,该不会是因为头发都掉光了吧?”哈利打趣地说,看对方还是不说话,只是盯着他看,哈利笑笑地说,“我刚刚担心了一下,还以为你交换去德姆斯特朗,做了什么奇怪的魔药把自己搞成这样了,马尔福教授。”

对面的人终于控制不住笑了一下。

他摘下格纹帽子,放在两人之间。

“你觉得这个帽子丑吗?”

哈利瞥了一眼,“反正不怎么好看。”

“记住这句话,提醒五十年后的走进衣帽店的自己。”

哈利噗嗤一声笑出来,“哎,我老了以后怎么审美差了这么多。”

老年德拉科打量了一下现在哈利的穿着,“现在也不怎么样。”

 

“你想去干点什么?”哈利兴致勃勃地问道,“你在德国所以不知道,亨得利!那个歌手!正在破斧开小型演唱会!我正想着今天拉谁陪我一起去看呢!”

德拉科笑着看向现在只有三十岁左右的哈利,他手舞足蹈、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他们两个人可以去做的事情,从魁地奇说到一坩埚火热的爱。德拉科把手伸进口袋里,攥了攥那个精巧的仪器。

梅林在上,他第一次承认,时间转换器是一项多么伟大的发明。

“嘿,我有更妙的主意。”德拉科冲哈利眨了眨眼。

哈利看向他布满皱纹的手心里,躺着的球型金属仪器。他眯着绿色的眼睛笑了笑,一把拿了过来。“好吧,你想去哪里?”哈利一只手拉起德拉科,另一只手拨弄时间转换器,“去看看我们的婚礼吧?”

 

“这种感觉是不是有点奇怪?”哈利坐在一个高楼上看着下面草地上正在举行的婚礼,他看着年轻一些的自己紧张地松了松领结,又抓了抓头发,“我还真是够紧张的。”

德拉科坐得离窗口更近一点,看着草地上的自己一遍又一遍拍着西装口袋,以此来确认戒指的位置。“你知道吗,我那个时候,一直担心那对双胞胎把我的戒指变成个鼻涕虫什么的。”

哈利失笑,“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音乐响起来,从高空洒下来漂亮的白色花瓣,和星星点点的亮粉。德拉科看着年轻的哈利微笑地拿出戒指,拉起自己的手。

 

他也颤巍巍地伸出手,接住了飘落的一片花瓣。

 

婚礼的音乐还继续,哈利偏头看了看德拉科,“我想起来一个绝佳的地方!”他拉起德拉科的手,又一次拨动了时间转换器——

 

“波特你听我说——”

哈利冷着脸,打定主意不理身后的噪音。

“是个误会!我不是真的这么想的!那是好久前的话了!”

德拉科小跑着追哈利,一边喊:“那个桌子上的刻字,是四年级时候的事情了!你没道理为了这种事生气啊!”

 

在河对岸的德拉科,扶了扶帽子点评说,“你说你当时个子不怎么高,但怎么就能走这么快呢。”

哈利白了他一眼,“嘘,别说话,某人演技大爆发的世纪假摔要开始了。”

 

“哎哟哎哟哎哟!”某个人在石阶上打滚,毫无说服力地喊叫,“波特,你绊倒我!咱们扯平了吧!”

哈利冲天翻了个大白眼,怒气冲冲地返回来,“我绊倒你?我离你三米远!我怎么绊倒你!”

德拉科不答腔,继续抱着腿打滚。

三十多岁的哈利笑着摇头,看着十来岁的自己无可奈何地拉起来耍赖的某个人,又一起摔倒在地,两人哈哈的大笑声吓走了河边游过来的野鸭。

 

回到了咖啡店的哈利,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和我说说吧,嗯?比如……那天天气怎么样?”

“是你很喜欢的天气和季节。”

“啊,那很好啊。”哈利舒服地眯着眼睛,继续说道“我说我的头发没掉光吧?”

“掉光了,一根都不剩。”

“啊?”哈利将信将疑地看着德拉科。

后者小小地笑了一下,“骗你的。”

哈利笑着转了转眼睛,拉过他的手,“你在德国还要一段日子,你想来随时都可以。哈哈,这样的说法好奇怪。”他笑着挠挠头,支棱的黑发更加凌乱了。

 

德拉科神情却忽然有些慌张,“对不起,哈利。我不应该过来的,”他使劲抓着哈利的手,“你忘了今天,忘了它。”

“你不要担心,我不会每天惦记着自己要比你早去世的。”他感到德拉科的手在听到那个单词时有明显地瑟缩,“现在你要感谢我是个乐观的格兰芬多了。”

“哈利,我……”

“嘿!比起说这个,你该告诉我点有用的!比如什么发大财的好机会!”

德拉科看着转移话题的他,笑着说:“没有什么好告诉你的,你做的决定我都支持。“他最后抱了一下哈利,拨动了时间转换器。

“噢,除了买那顶帽子。”

 

——The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