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德哈/思蝎】霍格沃茨新生家长会

其实就是想写个波特家父子和马尔福家父子的日常

所以大概是那种chummy chummy friendship的感觉更多一些啦

以及!六一快乐呀各位宝贝儿!

————————————————————————————

这其实不是哈利第一次去参加新生家长会了,但今天可比之前参加詹姆的那次紧张多了。他对着镜子又调整了一下领带,还试图按下自己支棱起来的头发。

他从壁炉旁边拿起了飞路粉的小罐子,手里这把绿莹莹的粉末,毫不意外地让他又一次想起了自己烦心的问题——倒不是说阿尔进了斯莱特林是件让他烦心的事,但是要他自己去斯莱特林参加家长会……还是需要很强的心理建设的。

 

当哈利从斯莱特林家长接待室的壁炉里钻出来时,那些身边若有若无的偷偷注视,简直让他的不舒服感加倍了。他不自然地清了清喉咙,尴尬地笑着和周围的人打了一声招呼:“嗨,贝利先生,早上好……”

“现在已经快中午了。”德拉科放下交叠的腿,从扶手椅上站起来,“我们的司长大人是不是不太熟悉斯莱特林怎么走,所以才到的这么迟?”他啪嗒一声合上怀表的盖子,抬起头看向哈利,似乎在等着自己的老对头反击。

结果没想到哈利看到他的一瞬间,露出了“得救了”的神情,三步并作两步就迈到了他的身边。

“嗨!德拉科!”

语气还格外亲热。

“你怎么忽然叫我的教名了,波特?”他皱了皱鼻子。

洋溢在“我终于找到个‘熟人’”这种喜悦中的哈利,语气依然十分亢奋:“我听詹姆说阿尔和斯科皮成了好朋友,我再喊你马尔福好像不太合适。”

德拉科把眼睛转向别处,“是的。我只能说你儿子在择友方面,可比某些人有眼光多了。”

 

“好了,各位家长,现在我们的新生正在魁地奇场接受第一节飞行课的训练。有兴趣的各位,请跟随我一起前去观课。或者也可以在这里休息,我想大部分家长都是从这里毕业的,也许会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斯莱特林的小级长说起话来慢慢悠悠,拖长的音调让哈利不可避免地想起了旁边这个人恶贯满盈的学生时代。

“你不然就留在这儿接着欣赏一下我们斯莱特林的休息室?绿色可比红色看起来舒服多了吧,没有诋毁的意思,但红色看起来是不是有点疯狂?”

哈利瞥了一眼某个人得意洋洋的样子,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来,“我其实二年级的时候就来过你们的公共休息室,说起来还是你把我领进去的。”

哈利看着德拉科忽然瞪大的眼睛,胜利般地扶了扶眼镜,“我要去看我儿子的第一节飞行课了,走吗?”

 

当哈利站在霍格沃茨的魁地奇场上时,他觉得自己血液都有些沸腾起来,似乎第一次听到的金色飞贼扑腾翅膀的声音还回荡在耳边一样,他抬头看了看几个巨大的圆形球门,胸腔里的感慨之情正油然而生,忽然听到一句,“哦,梅林的胡子,这是多么讽刺,他真是一点都不像他父亲,是不是?”“阿不思波特,斯莱特林的哑炮!”

一群哄笑学生中涨红脸的阿尔,还在不服气地喊着“起来!”“起来!”

哈利走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阿尔,扫帚像马一样,能够看出你内心的胆怯。你听我说,你……”

“你离我远一点好吗爸爸。”

哈利看出来阿不思的窘迫,他试图缓和气氛地说了句,“果然上了学就是大孩子了,不愿意被人看到和爸爸在一块儿了?“

阿不思踢了一脚纹丝不动的扫帚说道,“不,我是不想让人看到……看到哈利波特和他令人失望的斯莱特林儿子!“

“阿尔——“

“都说了叫我阿不思!还有,您回去家长那边吧,我不需要霍格沃茨最年轻的找球手的帮助。“

 

“看来父子关系很紧张啊。”

哈利看了眼双手插兜说着风凉话的某人,“这么多年过去,你虽然多了根漂亮的马尾辫,可是说话还是这么不顺耳。”

德拉科像是没听见哈利的这句嘲讽,眼睛一直盯在骑在扫帚上晃晃悠悠的自家儿子,斯科皮在扫帚上呆的十分不安稳,一会儿往左偏,一会儿又像要从右边掉下来一样,德拉科眯着眼仔细观察着儿子的姿势,嘴里嘀嘀咕咕地念叨,“手在往前握一点啊斯科,重心放低——”

哈利奇怪地看着他,“你为什么不过去指导他呢?”

德拉科白了他一眼,“这该是霍琦夫人的工作,”他顿了顿,扬起了下巴,“而且,我儿子他身上有马尔福家优秀的飞行天赋,自己就能领悟——”

这边德拉科的话音未落,斯科皮扑通一声就从飞天扫帚上掉了下来。

 

哈利看着远处坐在草地上两个小孩,正噘着嘴巴揪扫帚尾巴上的枝子。他忽然捅了捅旁边的人,“哎,你还记得第一节飞行课吗?托你的福,我才成了霍格沃茨最年轻的找球手。对了,从来也没问问你,当时有什么感想啊。”

“就觉得你们格兰芬多怎么这么傻大胆,第一次骑扫帚就敢上天来追我。”

“……我们格兰芬多怎么了!”

“你再大点声啊,反正现在场地上就你自己一个格兰芬多,到时候别说我们欺负人。”

哈利忽然就笑了出来,第一次和这个人心平气和地吵架(?),感觉居然非常有趣。“不过,”他笑着说,“说起来,我能那么快掌握飞行技巧,你真是功不可没。而且,我对那次飞行经历记忆犹新,几乎都可以成为我用来召唤守护神的快乐记忆了。”

“几乎?”

“是啊,但是当回忆到你摇头晃脑的讨厌样儿时,就愉快不起来了。”

“……司长先生,多年不见,看来魔法部十分锻炼人的说话技巧啊。”

“所以说啊,无论是魁地奇还是吵架,马尔福先生您都是我的手下败将。”

“……哦闭嘴吧,波特。”

 

“阿不思你再试着把重心往左边移一些。”斯科皮站在地上,抬起头看着终于飞起来的人,“好的!!我现在看起来怎么样!!”悬停在低空的阿不思紧张地吼向斯科皮。

“……是左边,阿不思。你挪反了。根据《神奇的魁地奇球》第四章技术讲解的第二十六……”

“你说什么?!啊!!!”

 

仰躺在草地上的阿不思,把脸皱成一团,“我决定了,我不喜欢魁地奇。”他拉住斯科皮伸过来的手站了起来,他鼓着脸说道,“你也不要喜欢魁地奇了,我们两个都不喜欢魁地奇。”

“但是,飞行课的考试也逃不过去。”斯科皮边说着,自己跨上了飞天扫帚,“再试一次?”

阿不思认命地叹了口气,也跨上了自己的扫帚。

 

“要是没有斯科皮,我估计今天阿不思是飞不起来了。”

刚刚被数了一遍惨败给破特多场赛事的德拉科,用鼻子哼了一声,“是啊,所以说你们波特家的人飞得再好也是我们马尔福教的。”

哈利看着半空中,两个神似他们学生时代的小孩,正开心地坐在扫帚上为了胜利击掌,然后又因为单手抓不稳扫帚,开始晃着身子大呼小叫,他扭过头来说,“德拉科?”

“嗯?”德拉科询问地把头往哈利这边偏了偏,眼睛还盯着两个骑在扫帚上的小人。

“没事儿。”哈利笑着扒了扒自己依然乱糟糟的头发。

 

—The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53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