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德哈】胡说!疤头才不会这么可爱!03

没错,我论文又写不下去了。


——————————————————————————————————

“哇!”

正在书桌上拿羽毛笔戳着脑袋,反复推算反咒的德拉科,听见不远处的某人发出了一声惊叹。

 

其实他也觉得很吵。

可是没办法。

因为自家庄园里挂着的画像也好,家养小精灵也好,似乎都不怎么待见这位小波特先生。

 

但是显然小波特先生完全没有搞明白目前的形式局面。当他那样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德拉科就得出了如上这个结论——

他两只手拎着一大袋子蜂蜜公爵的糖果(花的还是他德拉科马尔福金光闪闪的加隆),背在身后,那双像腌过的癞蛤蟆一样颜色的眼睛,带着点可怜的神色,透过那副傻里傻气的圆眼镜,眼巴巴地瞅着自己,“德拉科,我能跟你呆在一块儿吗,那些画像——”说到这里,他压低了些声音,还悄悄撇了下眼睛示意,似乎是怕被画像们听见,“似乎并不是十分友好……”

 

然而这座房子里对你最不友好的人就在你面前,波特先生。

马尔福老板十分想这样开口说道。

 

但是经过多年魔法世界残酷现实打磨的德拉科,早已经收起了学生时代的年少轻狂。现在心里小算盘噼里啪啦盘算着的是:如果对这位“特殊时期”的司长示好,说不定以后他也能感恩戴德的不来砸自己的场子。

 

于是德拉科僵硬地点了点头,语气十分勉强地说:“你,到那边坐着。”他伸手一指房间角落的座椅,“没事不要跑过来打扰我。“

 

在他看到哈利开心地点头,转身抱着一袋子糖果奔向角落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料到在不久的几天后,恢复正常形态的波特司长,这场子砸得可是更勤了。

 

刚刚惊叹出声的小朋友,已经哒哒哒地捧着一个闪闪发亮的卡片跑到自己面前了。

“哇,这个是我吗!“小哈利一边兴奋地冲着卡片里的自己打招呼,一边说道,“原来我长大了是这个样子,真不错啊!”

德拉科一个没忍住嗤笑出声。

“你觉得自己长得还挺不错啊?波特?”

哈利挠了挠脑袋,拿着手里的巧克力蛙卡片看了又看,笑眯眯地对德拉科说,“虽然没有你长得这么好看,但是我觉得还不错啊。”

面对突如其来的表扬,本来准备了一肚子挖苦的某人,顿了一顿,“谢谢夸奖,眼光不错。”

 

虽说,虽说是被九岁的哈利波特赞扬了一下,而且被赞扬的还是无关紧要的外貌,但心里还是奇妙地觉得有点开心。毕竟那个疤头似乎从来对他没说过什么好话。

带着一脸“翻过巧克力卡片看未来”神情的哈利波特,早已经兴致勃勃地在朗读自己的光辉事迹。“……在霍格沃茨七年级的时候,与好友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踏上了寻找魂器的旅程……”他笑脸扬得大大的,“真好啊,原来我真的会有这么好的好朋友,真想赶紧变回去啊。”他有点珍惜地摸着卡片上两个好友的名字,然后抬头提出了第一个疑问,“那我现在为什么不能去他们两个那里?”

德拉科继续拿着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写画画,头都不抬地编瞎话,“一,这两个人刚结婚没多久,作为好朋友的你不应该去打扰吧;二,这个周末我就能把这个时间倒转咒修正,作为好朋友的你是不是不应该让他们担心?”

其实是担心自己营业执照不保的马尔福老板,在大言不惭忽悠人的同时,手上推算反咒的进程可是一点都没停。

哈利一边点头认同着他的观点,一边抛出了这次谈话的第二个疑问,“德拉科你不是我的好朋友吗?为什么卡片上没写你的名字。”

忙碌的羽毛笔尖停在纸面上。

德拉科好笑地抬眼反问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是你的好朋友?”

“首先,”哈利像在做解答题一样认真列举,“你说我现在是一个傲罗,然后因为在你店里不小心碰了这个才变成现在这样。如果我们不是好朋友,我怎么会在周五下午这种时间,出现在你的店里,还敢随便碰你的东西?”

“第二,你要帮我解咒语,还带我回你家里住,买了一大堆零食……”

“不是好朋友。”德拉科出声打断他的话,“普通同学,我和你,是同一年在霍格沃茨一起上学的同学,就这样。”

哈利一脸不可思议地停住了自己的推论。

“看了这个卡片,你是不是就觉得自己在魔法世界是肯定被人人追捧,所以感觉特别自信了?所有人都想和你做好朋友了?”

说完这句有点没头没脑的话,德拉科低头将羽毛笔吸足了墨水,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继续伏案推演。

哈利站在书桌前,看着德拉科。

过了一会儿,他有点难过的扁扁嘴,支支吾吾地说,“可是我希望你是我的好朋友啊。”

他看着德拉科依旧面无表情地书写,完全没有答话的意思。哈利垂下了眼睛,捏了捏手里的巧克力蛙卡片,转身向角落里的座椅走去。

 

然而书案这头的人也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波澜不惊,他也禁不住回想起自己在上学前,刚刚得知自己会和大难不死的男孩成为同学时激动得睡不着的夜晚,也回想起当时自己也是这样理所当然地认为,世界上有什么人会不愿意和马尔福家的人成为朋友呢。

 

而如今的德拉科马尔福,只是让这些久远的少年记忆在脑海中停留了一秒,然后划去了两个咒文符号,略加思索,添上一个新的词语。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66 )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