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德哈】胡说!疤头才不会这么可爱!02

每当我更新,那就是论文写不出来了【捂脸】

——————————————————————————————————


德拉科扶着额头叹了口气,右手烦躁地拿着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快速地戳着。

往好的方面想吧,德拉科。好歹现在是星期五下午。

马尔福老板在心里拉起了小算盘,从现在下午四点一直到下周一九点之前,一共六十个小时,你有六十个小时解决这个问题。幸好这个疤头没有结婚和女朋友,否则绝对会被人发现他失踪了。啧,真是可悲啊,伟大的救世主居然还是个单身汉。

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个可悲的单身汉的马尔福少爷坏笑地摸了摸下巴,哎,波特他该不是某项功能不行吧……

远处拿着德拉科甩给他的巫师象棋,正玩得兴致勃勃的哈利,根本不知道那个坐在书桌前一本正经地作沉思状的人在想什么。

听着身后墙壁上钟表的滴答声,德拉科赶紧收回思绪。他在羊皮纸上写下六十这个数字,还圈了一个醒目的大圈,然后提笔继续整理自己的思路。

1.搞清楚这个仪器储存咒语的机关在哪里。

2.咒语的作用(这条在一秒钟后被划去,当然是把人变年轻了,很显然)

3.实验反咒(实验对象?)


说做就做,德拉科从书桌面前站起来身来,撸起袖子走向了三天前从罗马尼亚高价收过来的仪器。他当时听说这是很多巫师梦寐以求的东西,思考着一定能卖个好价钱,现在看来作用应该就是返老还童吧。

看来这个咒语的效果是永久性的,不会自己消失。德拉科得出结论。

他仔细观察仪器的外观,想起来转卖家不好意思地搓手说,“这个东西有点小毛病,不过基本功能还是在的,这点您放心,而且我还少收了您三千加隆!”

好极了,感谢尊敬的司长先生,本来这个东西的毛病他百思不得其解,现在他知道了。想要返老还童的人,肯定不会希望自己的智力水平和记忆也一起回到那个年代,这就是最大也是最影响销路的毛病。

马尔福老板痛心疾首地觉得自己这次的买卖似乎亏本了。

不仅货卖不出去,还摊上这么个事儿!

想到这儿他恶狠狠地瞪了眼不远处玩得高高兴兴的哈利。

感受到一阵寒意的哈利,小心翼翼地扭头看他,然后开口说道:“马尔福先生?”

被这个称呼搞得一愣的马尔福先生,看向那个矮不拉几的小哈利。

“干嘛?”仗着哈利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执行司司长的某人,似乎又找回了学生时代对愚蠢疤头的恶声恶气。

哈利似乎有点紧张,他偷偷揪着自己的衣袍角说道,“我想我得回去了,我姨妈他们可能就在附近?不然我……”

德拉科烦躁地撩撩头发,不行,必须要跟这个小鬼头解释来龙去脉了。他只思考了23岁的傲罗疤头会不会有被人发现失踪的嫌疑,完全忽略了现在九岁的波特还以为自己生活在一个愚蠢的麻瓜家庭。似乎他还挺怕他这个口中的姨妈。所以如果不解释清楚,这人还一定要吵着回什么女贞路小惠金区。

“听我说,波特。”德拉科从仪器前走到哈利面前,“还记得我说我是个巫师吧?你其实也是。不信你摸摸口袋里你的魔杖。事情是这样的,其实你和我一般大,”他观察着哈利的反应,“但是你过来我店里的时候,完全是自己不小心,我再重复一遍,你自己不小心碰了什么东西,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大言不惭地推卸责任的德拉科,看着努力在消化信息的哈利补充道,“你想想看,你知道今天的日期吗,还记得为什么会自己一个人出现在这里……”

“而且我的衣服一开始还特别大。”哈利接过话说道。

“没错。”德拉科莫名觉得有点欣慰,九岁的波特还不算蠢嘛。“所以,我们现在要在这个周末,将你身上的咒语修正过来。否则到了周一,你那两个好朋友(德拉科咬牙切齿地加重了语气)肯定要过来砸了我的店。”

“好朋友?”哈利惊喜地问道,“我有好朋友?”

德拉科奇怪地反问道,“嗯,怎么?你难道从来没有过朋友啊?”

哈利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笑,“他们都不太愿意和我玩,”都喊我是个怪胎。小哈利模糊地想起这个词,奇怪的是,感觉这件事似乎已经过去很久了,他甚至想不起来那些同学们的面孔。

“你是不怎么讨人喜欢了。”德拉科赞同道。

“不过现在,我得出去一下,波特。”德拉科思考着实验对象必须要找一个活物,他打算趁着关门前去宠物商店买一只老鼠。谨小慎微以及被魔法部欺负怕了的马尔福同学还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一下,自己用动物做实验会不会违背了某条巫师法。

“好的,德拉科。”

听见哈利突然叫他教名的德拉科高高地挑起了眉毛,他盯着那个小矮子用忽然兴奋的目光打量着自己的店面。

他有理由相信九岁的哈利波特一定比二十三岁的他更有好奇心,也更具有破坏力。

“你也跟我一块去。”


德拉科忽然蹲下来,打量着哈利的脸。哈利看他盯着自己,就有点紧张地眼睛到处乱转。

然后德拉科掏出魔杖点了点他的额头,思考了一下,又点了点他的头发。

“走吧。”搞好了伪装的德拉科满意地站起身来。

“噢好的。”哈利小跑起来跟上快步走出店门的德拉科,从玻璃窗的反射里,看到了额头光洁和浅金色头发的自己。

他等德拉科锁上自己的店门后问道,“德拉科,你为什么把我变成这个样子?”

“不然你想大街上的人都认出来我把你变小了?”其实更简单的解决方法是给他施个隐身咒,但是德拉科十分担心会把这个小鬼头丢在对角巷的某个角落,到时候自己的小命也就玩完了。

“哦……”哈利似懂非懂地点头,“德拉科,这头发的颜色很好看啊。”哈利笑嘻嘻地揪着自己的头发。

德拉科转头看向抬起脸庞一团天真的哈利,开心地眯着绿色的大眼睛,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和自己发色一样的头发。

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突兀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自己要是娶了波特的什么姐姐妹妹,生出来的孩子估计就长这样。

德拉科打了个抖,被这个想法搞得一阵恶寒。

呸呸呸,谁要和波特家的人结婚生孩子。

摇头晃脑地驱赶这个可怕想法的德拉科一转头发现,某个完全忘记了魔法世界的人,正眼巴巴地站在蜂蜜公爵的橱窗前走不动路。

“哎,走吧。”德拉科喊他。

“嗯……”哈利勉强地答应。

“这位小朋友,你来试一下我们新出的新口味比比多味豆吧!”

哈利转过头看向德拉科,似乎脑门上都写着两个大字:想吃。

……

……

拎着一只老鼠笼子,还有五盒比比多味豆,三盒柠檬雪宝,一兜子巧克力蛙和胡椒小顽童的德拉科正在对哈利进行飞路粉的教学。

“特别简单,你就走进壁炉里,把这玩意儿一撒,喊一句马尔福庄园就行。”

“你不能带着我一起乘坐壁炉吗。”

“再说一遍,不能用乘坐壁炉这种搭配……”德拉科闭了闭眼,“我还是带你幻影移形吧。”

本来他是担心,毕竟自己没带过小孩子幻影移形嘛,万一把金贵的波特四分五裂了怎么办,但他现在更担心他喊错了名字,没跑去马尔福庄园跑到别的地方去了。

这时候就不得不夸奖一下马尔福先生严谨的思考能力了,毕竟哈利不是没干过这种事儿。

“好吧,你过来。”德拉科一边说一边放下手里的飞路粉罐子。

哈利凑过来,不好意思地把手在裤管上蹭了好几下,结果还是有点害羞地只是抓着德拉科的袍子。

德拉科低头看了一眼,把那只小爪子从自己的衣服上扒拉下来攥到手里。

开玩笑,你不怕被四分五裂,我可不对自己的技术这么自信。



在幻影移形的前一秒,德拉科郁闷地想道:这小子刚吃了什么玩意儿,怎么手上黏糊糊的。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06 )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