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德哈】求婚大作战

>> 

“你怎么这么久。”伦敦一月份的天气不是一般的差劲,哈利忍不住抱怨了一下让他久等的德拉科。

看着一个劲道歉的某人,哈利觉得他今天真是古怪极了。

 

 “你第一次去看麻瓜音乐剧吧?有没有点小期待?”哈利一边走一边转头问德拉科,可还没等到德拉科回答,自己就大声咒骂起来:“见鬼了!我得回去拿票!你怎么不提醒我!这肯定要赶不上开场了!”

身边的德拉科看着掉头往回跑的哈利,默默把手伸进口袋。

 

>> 

出门前最终决定还是要戴上条围巾的哈利,看见桌上的双面镜闪了一下。他随意地拿起来说道:“怎么了,德拉科?我就要出门了。”

“记得带票啊。”

哈利摸了摸口袋,心虚地冲去卧室翻出来两张票。

 

“别着急,”哈利看着气喘吁吁跑过来的德拉科,笑了一下,“我没等很久,时间也还早,不会错过开场的。”

 

这是他第一次去麻瓜剧院。

说实话,感觉还是不错的。他惊叹地和哈利说,这个地方绝对是充满魔法的,无论是灯光还是布景,完美地让他忘记了自己说过“这怎么可能比得上妖精的歌声”这样的大话。当他热泪盈眶地看着女孩捧起来半张面具的时候,哈利还安慰性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忽然就想起来了今天的主要任务。

哈利看着面色古怪起来的德拉科,奇怪地皱了皱眉毛。

 

“嗨……你是哈利波特吗?”一个女孩子从身后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我叫贝利,比你低一个年级,赫奇帕奇学院的!真没想到会在伦敦西区碰见你!”

德拉科杵在旁边看着哈利和这个女生寒暄,心里想着怎么才能快点结束这个对话,赶去订好的餐厅。

“……这是德拉科马尔福,想必你也知道。”突然被拉进话题的德拉科僵硬地点了点头。

“嗯,这是我的女朋友丽萨。”贝利也顺势介绍了一下身边的朋友。

感觉自己具有接话义务的德拉科说道,“哦,那很好啊。我很支持这种的,我和哈利也是你们这样的关系,嘿,蛮不错的是不是……”

马尔福同学的聊天技能看来有待提高。

贝利僵硬地说,“不不不,我祝福你们,我之前都不知道你们……但是我,我,丽萨是我的女性朋友……”

德拉科面色发白地顿了顿,看着十分尴尬的哈利,“不好意思,我先出去一下。”

 

>> 

当德拉科看着女孩捧起半张面具,幕布缓缓落下,灯光亮起的时候,他的表情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哈利有些犹豫,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这部音乐剧,他站起身来,还没来得及问他,就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嗨……你是哈利波特吗?我叫贝利,比你低一个年级,赫奇帕奇学院的!真没想到会在伦敦西区碰见你!”

德拉科立刻接过了话头,“嗨,你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这位是……?”

“嗯,这是我的女朋友丽萨。”贝利奇怪地看了德拉科一眼。

“哦,你好丽萨。很高兴认识你们,我们之后还有点事情,先走一步。”

哈利莫名其妙地被这个人大步流星地拽走,“你今天很奇怪啊。”

“哪有。”

 

“那家酒店远不远?不如我们打车过去?”说着哈利伸手叫了一辆的士。

下车时,哈利忽然拉住了德拉科,“太麻烦了,在麻瓜世界也不能用清理一新。”他盯着德拉科身后的一滩油渍说道,“谁想到那辆车,椅背上会有这个。”

德拉科嘟囔了一句“该死的”又钻回去了出租车。

“你干嘛?”哈利奇怪地问道。

德拉科没有回答,关上车门背对着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了个什么东西。

 

>> 

从剧院一路走过来的两人,坐到餐厅的第一件事就是各自叫了一杯冰水。

“嘿,你有没有觉得这家店的气氛很适合求婚?”哈利打量了四周后,压低声音凑近和德拉科说道。

“噗——”正在喝冰水的德拉科一个慌张,喷了哈利一脸。

“嘿!”哈利大声喊了一下,“你干嘛!一边拿起餐巾擦脸。

德拉科哭丧着脸,又要从口袋里摸出什么东西。

哈利眼疾手快地按住了他的手。“你在干什么?”他顺势从德拉科的外套口袋里拿出来那个球型的金属仪器。

哈利愣了愣。

“时间转化器?”哈利歪头看着德拉科,“解释一下。”

德拉科颓败地叹了口气。

“其实今天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打算求婚了。”

“上次是三天前,但是我马上要掏出戒指的时候,你突然接到消息说韦斯莱夫人身体不舒服进了医院。”

“上上次是一周前,也是这家餐厅,可是他们把我藏着戒指的小蛋糕送去了隔壁那桌,愚蠢的麻瓜招待生!”

“可是,我怎么都不记得……”

“我想有一次完美的求婚,但不是天气不好就是运气不好,今天也是,你还忘记带门票。”

“所以你用时间……”

“是不是蠢透了,可是我觉得,要不是一次完美的求婚,你万一拒绝我怎么办,我计划了很多次,是把戒指藏在金色飞贼里,还是走一个亲近麻瓜的风格……我……”

哈利笑着打断他,“确实蠢透了,世界上没有比你更蠢的人了。”

 

真的蠢透了,一个太过谨慎的人,因为想要给爱人一次完美的求婚,想来想去只能不停地跳转时间,重来一次,再一次。不知道那场球赛那个音乐剧那些两人间的对话,他不停地重复了多少次。这些傻里傻气的行为,就只是为了能够完美无缺地送给你一枚戒指。

 

哈利忽然也有点紧张,虽然理论上说也是在短期内经历过多次求婚的人了。

“所以,你这次打算怎么求婚?先说好,最好不要摆什么大场面。”

 

德拉科赶紧冲身后准备上场的弦乐团挥了挥手。


“……那我还能再用一次时间转换器吗?”

 

哈利看了看身后手忙脚乱藏起来一大捧玫瑰花的招待生。忽然耳朵发红地大喊了一句,“不行!这个你想都不要想了!还有!我们结婚吧!”

 

其实,只要是你,就是完美的求婚呀。

 

——The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