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德哈】树下

这个故事是因为今天下午在校园闲逛看的一个牌子,所以算是基于真事改编?牌子原文见文尾。
————————————————————

一个难得的晴天。哈利也难得有很好的精神,甚至提出了出去转转的想法。
“现在风还是有点冷的。”他皱了皱眉,思前想后还是推他出了门,只不过执拗地给哈利戴了一顶格纹的帽子。
“下午好,马尔福教授!”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蹦蹦跳跳地从他们身边经过。
“你们格兰芬多真是什么时候都精力旺盛,这个季节小虫子那么多,非要往外跑。”德拉科一边在哈利身边挥手试图驱散虫子,一边冲他抱怨。
“可是今天阳光很好啊,我想看看那颗树去。”哈利扭头冲身后的人笑着说。前一秒还板着脸赶虫子的人,流露出一点温柔的神情,“嗯,现在一定也开花了。”

他们就这样走在霍格沃茨的小路上,哈利一会儿指使他去摘一朵小白花过来,一会儿又要捡一片形状奇怪的树叶。而德拉科也像是完全忘了自己是个巫师,真的就亲力亲为的走过去,蹲在地上认真地选出一朵最好看的。

“你推的累不累?”
“可累了,你多沉呀。”
哈利笑了笑不理他,他想起当时他从麻瓜世界订购了这台轮椅,德拉科不赞同了很久,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碰这个玩意儿。结果就在轮椅到货的当晚,某个嘴硬的人被哈利抓到在偷偷看轮椅的说明书。后来勤学好问的马尔福教授还趁哈利睡着了,推着轮椅在屋里到处跑。本来没睡熟的哈利,听着轱辘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和某人不时的“哎哟”声,笑眯眯地沉入了梦乡。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德拉科如今推轮椅的水平,他在魔法界称第二,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

“德拉科,你还记得那个台阶吗?”哈利笑着指着右边的石阶,德拉科低头看着他控制不住轻颤的手指,眼睛暗了暗,又换上了轻松的语气,“几十年过去了,除了我的糗事你记得一清二楚,你还记得什么啊。”
“关于你的事情,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德拉科笑了笑,他这种犟着性子说情话的样子,无论当他还是个黑发支棱的少年,还是如今皱纹爬满眼角的暮年,总是那么那么可爱。

“你想过去吗?还是像以前一样就远远看一会儿?”走到那棵花树前的德拉科俯身问坐在轮椅上的人。
“今天,我想过去,还想坐在草地上。”绿色的眼睛微微眯起看着他,语气带着点商量的意味。
身后的德拉科保持着俯身的姿势没动,几秒的沉默后,他说:“好。”
哈利伸出手,带着安慰的意味,摸了摸他的手背。
德拉科转过身来,面冲着坐在轮椅上的哈利,“那我抱你过去吧。”
不是一个问句。
“你一把老骨头能不能行?”哈利提出了一个煞风景的质疑。
“就你这个小体格。”
“刚才谁说我推着都可沉了?”
“哦?是吗,我好像没听到,没办法告诉你是谁说的。”

“真好看,”哈利抬头看着一朵朵白色的花舒展着花瓣,他背靠着树干,头靠在德拉科的肩膀。“和那次一样好看。”
德拉科低着头,一言不发。
“你说是不是?”哈利轻轻拍着他的手背,转头看向他的侧脸,曾经引以为傲的金发已经变成白发,但那双灰色的眼眸在看向他时,依然像闪烁着星光。哈利总想,这真是件了不起的事,在迟暮之年,这个人的眼中还是带着少年的光芒。
“没有什么好难过的,德拉科。不是很好吗?毕业那天,你陪我坐在这里看了一下午的花,而这次可能要陪的更久一点……可是今天的花很美啊,是不是?”
低着头的德拉科闻言,转过头看向他,“你当时也问过我这句话。”
“嗯?”
“你当时也问过我,今天的花很美啊,是不是。”
“我记得,我当时太窘迫了。这绝对是个可以记入史册的最烂转移话题方式。”
“你还记得我怎么回答你的吗?”德拉科笑着问他。
“……”
“……”
“对,我没有说话。只是吻了你。”
德拉科握起哈利膝头滑下的手,在他的唇上,轻轻地吻。

“各位新生,你们都知道著名英雄哈利波特先生去世后葬于戈德里克山谷,但是在我们霍格沃茨校园里,也就是面前的这棵花树,却是他辞去的地方。”
拉文克劳的新生格洛丽亚跑去那棵树看了看,树前有一块小小的牌子:
“哈利与德拉科,1991年在这所校园相遇,直到2089年,死亡在这里将他们分离。”

——the end——

——————
“(两个人名)met at this university in 1939 and were scattered near this place in 2008"(为什么不能插入图片 哭唧唧)

评论 ( 16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