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德哈】独角兽

“快睡吧。”德拉科伸手把墨绿色的小被子往上拉了拉。
“讲一个故事才睡。”
德拉科看着自家儿子眨巴着的大眼睛,轻轻叹了口气,“好吧,从前有个巫师,他有一个神奇的跳跳坩埚…”“不想听跳跳坩埚好运泉兔子巴比蒂和呱呱树桩了!”

这回换德拉科眨了眨眼晴,完全没料到不到四岁的小孩子一口气能说这么长的话。

“行吗,爸爸?”奶声奶气又带了点小心翼翼。
“好。”他抬手从书房召来一本书,在这个空档里还顺手理了一下斯科皮乱糟糟的浅金色额发。

他翻开书,暖黄色的灯光把他好看的侧脸,放大投射在墙壁上。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神奇的魔法森林…”
“爸爸,你还没说这个故事叫什么名字呢呀?”
德拉科从书本上方抬起眼睛,表情复杂地看了眼自己难搞的儿子,又把视线挪回书上,装模作样地往前翻了一页,“哦,书名那页掉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哦…”斯科皮有点小失望地瘪瘪嘴。
“那我们开始了?”德拉科瞥了眼在点头的小孩子,继续讲道,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神奇的魔法森林,巫师们和很多神奇动物都生活在这里。这个森林里,最厉害的神奇动物是一种遍体通红的牛,它们的角弯弯的,却十分有力。因为在几百年前,有一只红色公牛帮助大家击退了猎人,为森林赢来了和平,所以大家都十分尊重它们这个种群,可时间久了,这种尊重却让红色牛群越来越高傲自大。

'这天上的月亮怕是也没有我们的犄角好看吧?' 一只强壮的公牛用蹄子刨地,得意地打了个响鼻。可是一头小小的红色公牛却不这么觉得,他和自己的父母说,也和朋友们说,他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厉害,他的犄角和月亮比起来可是要差远了。
但是他的族群告诉他,'说什么傻话,我们就是最强大的神奇动物!其他的小动物都该听我们的!'

这只小红牛,我们叫他汉斯吧,汉斯听起来就像是个牛的名字。汉斯似懂非懂地听了大家的话,也有样学样地准备开始称霸森林。有一天,他嘲笑完花栗鼠的大板牙后,把兔子最宝贵的玻璃球拿去打了个漂亮的水漂,但就在这时,一个小巫师看兔子那么难过,就跳进水里帮他寻找,汉斯看着小巫师上岸后和小动物们欢声笑语的样子,觉得一点也不开心,自己的风头都被他抢走了。于是,日复一日,和小巫师作对,成了他称霸森林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他教森林里的小鸟唱一曲大粪歌来嘲笑小巫师,还编造假故事告诉甲壳虫女士,让整个森林都回荡着关于小巫师的不堪流言。
那么幼稚而可悲的行为啊,可是他的'朋友们'却夸奖他一天比一天强大了。
可他并没有感到强大也没有觉得快乐。

他于是偷偷跑去森林最东边的深谷,那里住着一位黑发的巫师,他能调制世界上最有魔力的药水,汉斯问他,'亲爱的巫师先生,我怎样才能变得强大而快乐呢?'
黑发巫师盯着面前咕嘟咕嘟的坩埚,轻轻地说:'隐忍的爱和保护欲,都是强大力量的源泉,而这两样都过于痛苦而沉重,又怎么能快乐?' 他摇摇头,'亲爱的汉斯,我虽然能调制出最有魔力的药水,却不知道你这问题的答案。'

他又跑去南边的湖泊,那里住着一只梳着双马尾的奇怪人鱼,多愁善感,敏感纤细。汉斯趴在湖边问了人鱼同样的问题,人鱼扑通一下沉入湖底,又大笑着冲出水面:'我亲爱的朋友,想不到你这样强大的伪装下,也有一颗和我一样的、你瞧不上的柔软心脏。'

就像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转折点,汉斯没办法每天以捉弄小巫师为乐趣了,因为从森林幽暗处滋生出一个神秘而强大的恶魔,而这个恶魔他抓走了汉斯的家人和朋友。
'你要是想让他们活命,就去替我杀了森林中央住着的那只凤凰。'恶魔这样嘶嘶地对他说道。
没错,你猜的没错,斯科皮。这只恶魔因为出生在森林最阴暗的角落,所以他畏惧凤凰涅磐时耀眼的火焰。他让汉斯杀了凤凰,这样他就可以掌控整个森林了。

汉斯不得已地向森林中央出发,他知道凤凰是整个森林最古老的生命,尽管他曾经嘲笑过凤凰一定会是个老糊涂,但其实心里却也是有那么一点依赖和崇拜存在的。
他到了凤凰住的梧桐树上时,发现经常被他捉弄的小巫师也在。
凤凰十分虚弱,像是生了一场大病,翅膀都抬不起来。于是汉斯趁机把凤凰推下了树枝。”

德拉科闭上眼睛,顿了顿。等他睁开眼睛时,看见斯科皮正一脸紧张地看着他,“没事的,”他的语气不可思议般的温柔,轻轻用手拍着儿子,“这只是一个故事。” 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已经好久没翻页了,赶紧唰唰地翻了几页过去,

“…没想到恶魔就在这时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干得漂亮汉斯,你知道吗,你们种群浑身通红,就像是魔鬼的颜色,怪不得做起来坏事这么得心应手。' 之前一直震惊于凤凰坠落的小巫师忽然开口说道:'汉斯,你不要听他瞎说。' 恶魔被小巫师吸引了注意力,'哦,那你倒是说说看,我怎么瞎说了?这位年轻的巫师朋友?'

汉斯看着小巫师偷偷抽出魔杖,'好啊,我告诉你,红色不是什么魔鬼的颜色,它是火焰的颜色!烈火熊熊!'
而恶魔似乎发现了小巫师要有所行动,想要冲过来抢走他的魔杖,这时汉斯的脑海中不断回荡着一句话:'隐忍的爱和保护欲是强大力量的源泉'。

于是他用尽全身的力气,用自己弯弯的角顶向了恶魔。

一阵阵钻心的疼痛。来自于头顶,也来自浑身的皮肤。因为汉斯离恶魔太近,火焰也把他卷了进来。他伸手摸了摸头顶,自己的犄角也断了一根,他想,他大概是红色牛群里混得最惨的吧,可是他却感觉出心底升腾起一种自己不熟悉的愉悦感。
可能会就这么死掉吧,在这场大火里。汉斯这样想道。

可是他却没有料到,有一只手把他从火海中拉了出来。

而这时,阳光从浓密的梧桐树枝桠间照射进来,汉斯眼看着自己烧焦的红色皮肤、毛发统统蜕下,小巫师拿起魔杖,冲着他的断角念念有词。

日光大盛,汉斯周身的毛发变成了纯白色,散发着像太阳般淡淡的光辉,只剩了一只角的汉斯,有了一个新的名字。

他是这个森林里第一只独角兽。”

“好了,讲完了,你快睡觉吧。”
斯科皮转了转灰色的大眼睛,“可是我还想听呀爸爸,之后独角兽和小巫师是不是该去大冒险了!”
德拉科看着儿子期待的神情,笑了笑,“没有,他们都各自生活在森林里,都生活得好好的,嗯。”
“啊…是吗…”斯科皮的语气十分失望,“他们两个要是去环游世界大冒险,一定特别精彩!”
德拉科合上那本伪装成故事书的魔咒大全,手指缱绻地抚摸着书脊,“…嗯,我也这么觉得…”

—The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