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荷兰傻/无差】同台表演 01

又加了一丢丢~

送给@CIH苏桓 
其实是梦到荷兰傻是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的新卡司…于是才有这个文…
更新不定 想到哪儿写哪儿~
后期可能要涉及到HPCC的剧透 我到时候会提醒的~
(如果有人看的话😂)





接到入选通知的时候,Tom还在街上溜达,于是当看到“亲爱的Tom Holland先生,恭喜您成为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的扮演者…”的短信时,他几乎是原地一个高蹦蹿了起来,还伴随着一声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他的“WooHoo——”

终于平静下来的Tom,挠了挠脑袋,急忙冲着路人尴尬地解释了句:“我是因为得到了心仪的工作…”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嘿嘿。”
这一天下来,他把这个名字颠来倒去地念了好几遍,现在躺在床上依旧控制不住自己咧开嘴傻笑。
英国长大的小孩子哪一个没看过《哈利波特》,哪一个没幻想过自己能成为霍格沃茨的一员呢。今天这个短信对于Tom来说,简直就像是迟到多年的猫头鹰终于给他寄了录取通知书一样。一想到明天下午就要去剧院开始对戏彩排,他整个人激动得不得了,感觉自己就是把全世界的羊正着数一遍再倒着数一遍都不见得能睡着。

————————————

“Tom你来啦!”工作人员在后台门口看到了背着双肩包,反戴了一顶红色棒球帽的他,工作人员Joy看了眼手腕上的表,“你到的这么早啊。”
Tom冲他不好意思地笑笑,“所以我没好意思进去打扰你们…”
“这有什么打扰的!”Joy摆了摆手,“快进来吧,我先带你去你和你搭档的化妆间,正好他也早就来了,你们可以先认识一下。”Joy挤了挤眼,“毕竟你们合作的戏份很多很多。”

Tom推开化妆间门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一副场景,一个长手长脚的男孩子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坐在窗边背靠着窗框,姿势舒展,膝盖上摊着被勾勾画画的剧本。窗户开着,隐约还能听到街道上吵闹的声音,可是这个男生像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一样,依旧低着头在看,修长的脖颈弯出好看的弧度,从窗户吹进来的风,还带着些夏末的热度悄悄吹动他棕色的头发…

Tom:哇,这姿势简直像在拍时尚大片!

Tom:哇,看得好认真!向他学习向他致敬!

忽然坐在窗边的男生头往旁边歪了一下,连带蹭歪了他架在鼻子上的眼镜。

Tom:……
Joy:……

Joy清了清嗓子,抬手敲了敲门。那个黑发男孩子立刻睁开眼睛,还装模作样地扶了一把眼镜,甚至还动作连贯得哗啦哗啦地翻了几页剧本。

Tom:“…其实你剧本拿倒了…”

心直口快地揭完搭档老底的Tom,心头忽然升起对自己未来的隐隐担忧…

黑发男孩扭过头来看着他,他的蓝色双眼像是透彻的水晶一样,他合上厚重的剧本,装作若无其事地把它摆正了。
他从窗台上站起来,慢悠悠地朝Tom走去。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个人在拿腔调。
Tom倒是没有因为这个人动作慢而感到冒犯。可能主要是因为,Tom皱着眉头稍加琢磨了一下,他这个人只是带着一股刚睡醒般的反应迟钝吧……

“反应迟钝”的某人,伸出了右手,“Asa Butterfield,以后扮演Scorpius Malfoy。很高兴认识你。”


——————

距离正式登台还要三个月,今天过来一方面是大家互相见面认识一下,另一个目的就是量一下尺寸制作服装、假发和道具什么的。因为阿不思在剧中也是个棕色的自然发型,所以量完衣服尺寸就被工作人员打发着到处去玩了。自然而然的,他就逛到另一个准备间去围观假发的调整制作了。正好,在他迈进房间门的时候,化妆师正把金色的假发给Asa带上。

“哇,你这样看起来真的很马尔福!”

Asa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左右晃着头,让化妆师继续调整,“我就当这是个赞美?”

“是赞美是赞美!”Tom大喇喇地叉开双腿反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下巴垫着手背放在椅背上,微微抬头,神情十分好奇而专注地看着化妆师鼓捣那个假发。Asa坐在黑色的皮椅上偷偷瞥了一眼,趴在椅背上的人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化妆师的动作,他的眼角稍稍有点下垂,越看越有一种小动物的感觉,再配上他现在人畜无害的造型,Asa盖棺定论,此人简直像一个大型吉祥物……


大型吉祥物跃跃欲试地开口:“我能不能也戴一下这个假发。”

Asa看了他一眼,没等化妆师开口就说道,“不行。”

Tom张了张嘴看起来想问一问为什么。


“你头围比我大不少,戴不上去。”Asa同学实事求是。

他看了眼突然失落的Tom,想说明一下自己不是不想给他戴,是他真的戴不上去反而搞坏了化妆师一下午的劳动成果那就不好了。

于是Asa真情实感语气诚恳地又补充强调了一遍,“你真戴不上去。”

Tom:……


Tom也没有太被打击,过了一两秒他就歪头看了眼造型师随口问道,“等道具做好了我们就开始彩排了吗?”

造型师手里的剪刀梳子没有停,一边认真地回答:“道具做好以后,你们第一个任务是先拍造型照,然后顺便就以这套造型照来宣布剧组的选角了。”

“……”

“……”

坐在椅子上的Asa好奇这个人怎么忽然安静了下来,他扭头一看,发现Tom脸上露出了一副大事不好的表情。这种有点慌张惊恐的表情出现在他脸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喜剧感。

Tom干咳了一声,“那什么,我忽然想起点事情,就先不打扰了啊。”说着从椅子上站起来,摆了摆手,转身就走。

Asa看着镜子里某人落荒而逃的背影,像是略加思索地皱了皱眉。


这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正好被转身关门的Tom看在眼里,心下那叫个一片冰凉啊。


完了完了完了,这小子一定是知道我已经自己宣布了我是阿不思选角的事情了!啊啊啊!我怎么又自我泄密了!


其实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下午又被按在椅子上处理发型长达两个多小时的Asa,脑子都困成了一团浆糊,根本没有多余的脑细胞去管这些的好嘛……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9 )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