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ne_脸脸

我滚回德哈坑了!

舞台剧记录:从入坑到沉迷

个人向记录/评价很有主观性/文字也很大白话

所有图片都来自于网络 侵删

1. 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 (2017.01)

应该是年初的时候先看的2013电影版的大悲,比较偶然,其实当时是在补小雀斑的电影。但是完全被故事情节打动,几乎是从开头主教和冉阿让的戏就开始哭(这个地方特别戳我,后来在queen's看的时候也是眼泪哗哗的),一直哭到电影结束,从中间开始,街垒的部分开始,我激动的情绪又上升了一个高度(那时候几乎已经忘记了我其实只是来看雀斑的了)(也从来不知道自己还能情感这么丰富了),最后我大概用了三天才缓过劲儿来。

这是我第一次发现音乐剧类型的电影非常能激发我情绪,然后我就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其实一开始接触的话,做成电影的这种,确实更容易让人(主要习惯了看电影的我)快速接受和理解故事情节。

而且这部剧的歌真是非常棒了(也不排除我打开了迷妹滤镜),每一首都特别好听!

但还是列三首最喜欢的吧:

《At The End of The Day》《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Stars》

沉迷的角色:安灼拉 伽弗洛什


2. 歌剧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17.01)


说到音乐剧,我当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歌剧魅影了加上小时候又看过电影版的,于是就去找了现场的官摄。当时看的是B站的25周年剧院版,这里要感谢一下阿婆和字幕组!

有人评论说饭桶看起来是最划算的:一场剧把音乐剧歌剧芭蕾舞都看了。

它的故事情节没有悲惨世界那么多条,只有一条主要故事线,也没有大悲那么壮烈和大时代感,但是舞台设计和服装十分好看,我感觉歌曲难度也更高一点,因为涉及了歌剧的唱腔吧。

我当时觉得很震撼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算是我看的第一个音乐剧现场的官摄,所以那种“在一个小舞台上只靠演员和布景居然能讲出来这么精彩的故事”的想法令我特别震撼(尤其魅影在里面简直是上天入地的,而这居然能在舞台上表现的这么好)。

三首喜欢的歌:

《Think of Me》《All I Ask of You》《The Point of No Return》

沉迷的演员:魅影-拉面(Ramin Karimloo)子爵-肉排(Hadley Fraser)


3. 德语莫扎特 Mozart!(2017.04)


第一次看德扎,是因为德语快要考试了又不想复习,看个德语音乐剧假装在学= =

在B站看的2015官摄。

这部剧让我发现原来故事的寓意可以这样表达:在剧中设置青年莫扎特和童年莫扎特,而童年莫扎特其实代表的是他的创作才华和神童之名,青年莫扎特寓意的是莫扎特的人性部分。

两个分离又联系的形象很好地传达了,不要只看到“音乐神童”“天才莫扎特”,他也是个有血有肉,有无限梦想的人。

很喜欢德语剧讲故事的方法,同时歌曲非常非常好听。

尤其挖金子那首歌真是会让在外上学工作的人哭得很惨了。

喜欢的歌:《Ich bin, Ich bin Musik》《Gold von den Sternen》《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

沉迷的演员:莫扎特-乌豆(Oedo Kuipers)主教-表哥(Mark Seibert)


4. 摇滚莫扎特 Mozart L‘opera Rock (2017.04)


第一部法语音乐剧。

舞美太棒了!因为是摇滚音乐剧,节奏非常抓耳,几乎是看完以后要听专辑好几天的那种好听。

法扎和德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尽管都是基于莫扎特的一生。

德扎更倾向于表现“逃不出的宿命感”“何时世人能爱上真正的我”,而法扎的主题要积极很多,要去追梦去尽兴地活。

德扎表现的是,在莫扎特像最快乐的孩童创作的曲子背后,他的挣扎和痛苦;而法扎是体现出莫扎特的那句名言:“生活的苦难压不垮我。我心中的欢乐不是我自己的,我把欢乐注进音乐,为的是让全世界感到欢乐。”

喜欢的歌:《Tatoue-moi》《Le bien qui fait mal》《L‘assasymphonie》

沉迷的演员:莫扎特-小米(Mikelangelo Loconte)萨列里-Flo(Florent Mothe)


5.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2017.05.17/2017.06.24)


这是我正经的入坑作吧。因为是人生第一次进剧院去看现场,然后我一晚上都没睡着觉。

(图片私心放的是OLC波特一家)

一进去剧院,我整个人就很兴奋,当时坐在第三排,看着舞台上的道具,我觉得自己手都在发抖。

HPCC我大概能吹一万字。在微博上也吹了两次了哈哈哈。

这是一个十分扣人心弦的故事,不会出现中间觉得无聊这种事。我是先看了剧本才看的现场,看剧本的时候其实觉得故事很一般,有的地方还觉得很奇怪。但是当看到现场的表演时,场景音效演员的肢体语言和台词语气会让你发现剧本只体现这个故事的三分之一吧。

当时也和基友交流了第一次去剧院的感想,当时她的话我觉得说的特别形象,也表达我的想法(但是我自己就讲不出来了):看电影的时候,那些镜头是导演让你看的,而在剧院,你拥有选择权,你可以看在聚光灯下的主演,也可以看背景板的群演,每一个人都在戏里,生动地把故事呈现在你的眼前。

沉迷的演员:全初卡


6. 伊丽莎白 Elisabeth (2017.05)


缓解HPCC末场 depression时候看的这部剧。然后进入了五天之内刷六遍的疯狂状态= =

看的是05年维也纳版。之后也补了各种版本的一粒沙,但是还是最喜欢麻袋的死神,沙坑的鲁契尼。这两个人嗓音和唱法太——好听了!

这个故事是基于奥地利皇后伊丽莎白创作的,小时候看茜茜公主三部曲的时候还觉得真好啊茜茜和弗兰茨,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但原来历史是这样的。

这部剧,从剧情、曲目和卡司来说,目前是我的德奥剧top1了!

喜欢的歌:《Der Letzte Tanz》《Kitsch》《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

沉迷的演员:死神-麻袋(Maté Kamarás)鲁契尼-沙坑(Serken Kaya)


7. 罗密欧与朱丽叶 Romeo Und Julia (2017.06)


德罗朱一直被说没有法罗朱好看,确实舞美是真的有些差距的……而且服装的镂空设计很迷了。

我看这个剧完全是冲着德扎里的主教才去看的,结果,结果。Lukas演的Romeo真的是一开嗓就让我陷入了恋爱(。)那真的是莎士比亚剧本里,刚刚二十岁的罗密欧,渴望爱情又寻不到爱情的样子啊。

男女主演当时就在谈恋爱,所以互动感特别好的!现在好像还是在一起幸福地向全世界撒着狗粮:)

(顺便说 这个官摄的清晰程度让我从一个只肯看高清的人变成了完全不挑肥拣瘦的人 360p都看的高高兴兴)

喜欢的歌:《Liebe》《Herrscher der Welt》《Die Angst》

沉迷的演员:罗密欧-卢美人(Lukas Perman)


8. 德古拉 Dracula (2017.06)



这部德语音乐剧是经典的吸血鬼题材,在讲故事方面因为欧洲人民十分了解故事梗概,所以在剧情上有些跳跃,不会解释的很清楚(但是不要怕字幕组小天使备注得特别好!)

女主的嗓音我很喜欢,而伯爵!!也是我看的那版德扎里的莫爸,他的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啊!

里面那个被关在疯人院的仆人,演技也是神了!顺便说里面有的地方尺度还是挺大的,真是很敢设计了……


9. 吸血鬼之舞 Tanz der Vampire (2017.06)


相比于德古拉,我其实更喜欢这部啦。同样是吸血鬼题材,这部的叙事基调更活泼,可以概括成“小阿和教授的历险记”,“莎拉和海绵不得不说的二三事”,“教授!有个吸血鬼他给里给气!”,而且,在这部剧,你会发现,原来德语剧也有好看的舞呀哈哈哈。

非常喜欢这一部!五星推荐!

喜欢的歌:《He, Ho,He》《Bücher Bücher》《Wenn Liebe in Dir ist》

沉迷的演员:Alfred-大妹子(Anton Zetterholm)


六月还去看了悲惨世界和歌剧魅影的现场,总结一下,你对一部剧魅力的感知:现场>官摄>剧本。现场的震撼效果可以超过官摄十倍以上吧,尤其对于我这么个容易情绪激动的人来说。

-TBC-



评论
热度 ( 11 )

© Leanne_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